Life in Kumamoto by Taiwanese

白川夜市

白川夜市

來到日本後相信很多臺灣人都有點不習慣沒有夜市這件事吧?
其實日本不像臺灣有夜市文化,晚上都是居酒屋居多,不過偷偷告訴大家,其實熊本每個月的第4個星期六坐市中心的白川河岸都會有「白川夜市」喔!

(小編去玩的照片。編集者が遊びに行った時の写真)

白川夜市是由Shirakawa Banks團隊所營運,
是由喜歡白川的幾位成員一起組成的城市規劃公司。

主旨是樂在白川、樂在熊本,
創造出更好的白川,創造出更好的熊本。
希望發展出更貼近熊本居民的活動,並讓熊本成為更好的地方。

因為感受到以阿蘇為起點並通過熊本市區最後流淌至有明海的白川,還有許多潛力沒有完全被發揮,所以組成了這個團隊,以產學合作的方式,不仰賴補助金和援助金推動地方創生和自產自銷的活動,主要在「綠的區間」(大甲橋和明午橋之間的河堤)舉辦活動。

不單只是活動企劃和主辦單位,Shirakawa Banks團隊追求的是透過更多有趣和開心的活動
以白川為中心將熊本變成更好的地方。此外,不只是以熊本或日本第一為目標,
而是以成為世界第一的專案計畫為目標。

雖然夜市內容與臺灣不同,但是也有許多餐車、飾品衣服、遊戲、占卜等攤位,
M小編已經參加多次,最喜歡吃日式炒麵和串燒,而最近參加因為是夏天的關係,所以也有許多人穿著浴衣,很有夏日祭典的氣氛,如果想感受一下不一樣的夜市,歡迎來白川夜市玩。

活動時間:每個月第4個星期六16時~22時(因為有時候沒有舉辦的關係,以官網公告為主)
地點:熊本市中央区新屋敷1丁目。白川「緑の区間」(白川大甲橋付近)
官方網站:https://shirakawabanks.site/shirakawa-night-market/

【日本語】

日本に来て、夜市がないとちょっと寂しいですよね?
台湾と違って日本の夜市が開催されるのは、大体お祭りがある時です。
でも実は、熊本では毎月第4土曜日で白川「緑の区間」で夜市があるんですよ!
白川夜市はShirakawa Banksが運営しています。
Shirakawa Banksは、白川が大好きなメンバーで結成されたまちづくりの会社です。

阿蘇を起点に熊本市の中心部を通って有明海まで流れる白川ですが、まだ活かしきれていないポテンシャルが多く残されていると感じ、チームを組んで、主に「緑の区間」(大甲橋と明午橋の間の河川敷)で活動されています。

産官学とバランス良く連携し、補助金・助成金に頼らないビジネスモデルで地域活性化や地産地消の推進活動を行われています。

ただのイベント企画・運営団体ではなく、より面白い・より楽しい活動を追求することで、白川を軸として熊本をより良い『まち』にしていきたいと考えていらっしゃいます。また、熊本県初、日本初ではなく、世界初のようなプロジェクト企画を目指して活動されているとのこと。

Shirakawa Banksの活動理念は、熊本で暮らす皆さまの生活に寄り添った活動を展開し、熊本をより良い『まち』に変えていくことです。

白川夜市で色んなキッチンカー、アクセサリ、服、占いなどの店があり、編集者の私も何回も参加しました。一番好きな食べ物は焼きそばと串焼きです!最近参加した際には、浴衣を着てる人も多く、お祭りの雰囲気を楽しめますよ!
もし日本の夜市を体験してみたいなら、白川夜市に参加してみてくださいね。

開催日時:毎月第4土曜16時~22時(開催されない月もございます。)
会場:熊本市中央区新屋敷1丁目。白川「緑の区間」(白川大甲橋付近)
公式サイト:https://shirakawabanks.site/shirakawa-night-market/

作者:AYU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