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n Kumamoto by Taiwanese

來熊本邁入第8年 (熊本在住8年目になりました)

大家好!我是來熊本目前即將邁入第8年的AYUMI。

當初因為大學是日文系畢業,所以想挑戰看看自己學習的日文是否可以在日本生活就隻身來到熊本,
其實在來熊本前連日本旅遊都沒來過,所以熊本算是我來日本第一個踏上土地。

一開始是以打工度假簽證的方式在熊本縣深山的溫泉飯店工作,
由於工作環境沒太多臺灣人,加上教科書學的日文果然還是與平常生活和工作用語有些差距,
一開始真的是比較辛苦,也曾在工作時被說怎麼聽不懂日文等等,
但其實真的多虧了這樣的環境,打工度假這一年的日文真的迅速進步了許多,
在打工度假簽證即將結束時成功面試到熊本市內的工作,原以為不會待在熊本太久,
沒想到一待就是到現在已經要邁入第8年。

能待在熊本這麼久其實真的多虧了許多熊本當地親切的人們,也與許多店家們成為好朋友,
在我工作辛苦時也會主動關心聽我訴苦,甚至是給我建議,
也會熱心介紹好朋友或店裡的常客們給我認識,然後還會常常招待一些美食,
讓我在熊本的生活豐富許多,也胖了不少(笑)。

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也很感謝能遇到這麼多善良又親切的熊本人們,
雖然熊本不比其他日本一線城市來的熱鬧,但我覺得熊本是步調剛剛好,很適合台灣人居住的地方,
對於台灣人也都非常的友善跟熱情,非常期待能有更多的台灣人跟我一樣喜歡上熊本!

*****************************************************************

こんにちは!熊本在住8年目になるAYUMIです!

台灣の大学で日本語を勉強しましたが、自分が學んだ日本語は日本で活かせるかどうかチャレンジしたいという思いで…一人で熊本に来ました!
日本に来たのはこれが初めてです…!

最初はワーホリで熊本県の温泉旅館で働きましたが…台湾人はあまりいませんし、教科書で勉強した日本語だけではやっぱり足りなくて大変でした。しかし少しずつ上達していったと思います。

ワーホリが終わる前に熊本での仕事が見つかりましたが、最初はそんなに長く熊本にいるわけないよね…と思っていましたが、結局8年目となりました。(笑)

長くここで生活できるのは、熊本の方が本当に優しい。皆さんのおかげです。
色んなお店の人たちとも仲良くなって、仕事が辛い時も声を掛けてくれるし、アドバイスしてくれるし、知り合いや他の友達も紹介してくれるし、美味しい物もくれるし。
そのお陰で毎日がとても楽しくなりました!そしていっぱい太りました!(笑)
本当に優しい熊本県民に感謝しております。

台湾人がよく旅行に行く東京・大阪と比べると、都会じゃないけど、私にとっては住みやすいところです。
これから色んな台湾人が、私と同じように熊本が好きになってくれたら嬉しいです。楽しみしています!

写真:八景水谷公園
作者:AYUMI

コメントを残す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

CAPTCHA


fifteen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