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n Kumamoto by Taiwanese

讀!看!學漫畫!合志漫畫博物館

日本的漫畫在國外深受歡迎,我覺得是傳達文化及歷史等的藝術作品。

在我小時候,剛開始有電視沒多久的時代,不像現在有這麼多的娛樂,因此漫畫就是一個重要的休閒娛樂之一。尤其是英雄系列及恐怖系列的漫畫真是讓當時還是小朋友的我既懸疑又緊張的一頁一頁翻閱下去。

有這樣的緣故,我受到漫畫的影響及從中學習到很多的事情。

合志漫畫博物館裡收藏了漫畫資料約有6萬本。其中在館內的書架上約有2萬本從1960年代到現在的漫畫,依照年代別擺放。
當有找不到的漫畫時,可以跟館內人員詢問,據說他們就會到書庫去幫忙找尋您要的漫畫。

館內的各處都設有可坐可躺等以您喜歡的姿勢來閱讀漫畫的空間。

漫畫博物館的全景  寬闊的停車場方便駕車前來

售票機: 1日券:成人300日圓 國、高中生100日圓 小學以下 免費

木製的書架及桌椅。(可以借軟墊抱枕)

可以到自己喜歡的地方用自己喜歡的姿勢看漫畫。

通道 兼 閱讀空間 請脫鞋。

與熊本有關的143位漫畫家。
其中以海賊王(ONEPIECE)的作者尾田榮一郎最有名。

我的英雄偶像是這2位。

正太郎用遙控器操作的正義機械人「鐵人28號」

「鐵」= 硬的、堅固的 ➡ 強大的➡ 帥氣的,然後利用眼睛看不到的電波(無線電)來遠距操縱機械人,我曾經夢寐以求希望擁有這個未來的道具「遙控器」。

同樣是機械人為主角的漫畫,在發行的當時,內容談到即使到了未來21世紀,不僅只有強大,還要有友情及愛情的想法。我也曾憧憬自己能像「原子小金剛」一樣。

梅圖KAZUO老師的恐怖漫畫真的很恐怖~。
每到夜裡要去上廁所時,我就會想起它的內容。每次都是膽戰心驚的看完它。

藤子不二雄老師的「多拉A夢」有很有名,但是我的吉祥物是「小鬼Q太郎」。
角色及登場人物的設定等都可以說是多拉A夢的原形吧。

我也有點在意這個帶有顏色的系列。

・這裡的書籍無法借出。
・室內不可飲食,但可以在室外飲食後再入場。
・也會舉辦有關漫畫的活動。

 

合志漫畫博物館 熊本縣合志市御代志1661-271
開館時間:10:00~18:00
休館日:星期一(遇假日時則隔日的平日休館) 每月最後一日(星期六、日、假日除外) 年底年初

門票

1日券

年間入場券

成人、大學生

300日圓

1,500日圓

國、高中生

100日圓

500日圓

小學生以下

免費

※1日券限當日能再入場

 

【日本語】

『マンガを読もう! 観よう! 学ぼう! 合志マンガミュージアム』

日本の漫画は海外でも大変人気で、文化や歴史などを伝える芸術作品だと思います。
私が子供の頃はテレビ放映が始まって間もない時期で、今のように娯楽の種類も少なかったのでマンガは大きな楽しみのひとつでした。特にヒーロー系やホラー系マンガをハラハラ、ドキドキしながらページをめくるそんな子供でした。
そんな訳でマンガから受けた影響や学んだ事は沢山あります。

合志マンガミュージアムにはマンガ資料が約6万冊収蔵されており、そのうちフロアー内の書棚には2万冊が1960年代~現在まで年代ごとに分類されて並べられています。
目的の本が見つけられない場合は、係の方に訊ねると収蔵庫の中から探していただけるようです。

フロアー各所には、座ったり寝転がったりなど好きな姿勢で読めるスペースがつくられています。

マンガミュージアム全景  広い駐車場があるのでお車でどうぞ

券売機 1日:大人300円 中学・高校生100円 小学生以下 無料

木製で作られた棚や机・イスが使えます。(クッション貸し出しも有ります)

好きな場所や姿勢で読めます。

通路 兼 読書スペース 靴は脱いでください。

熊本ゆかりのある143人の漫画家さん。
なかでもONEPIECEの尾田栄一郎さんは有名ですね。

私のヒーローはこの2人です。

正太郎くんがリモコン操作で動かす正義のロボット「鉄人28号」
「鉄」= 硬い、丈夫 ➡ 強い➡ カッコイイと、そして手元から見えない電波(無線)を使ってロボットを遠隔操作できる未来の道具「リモコン」に憧れました。

同じくロボットマンガなのですが、発刊当時は未来だった21世紀になっても、強いだけでなく友情や愛情が必要だと語られていて、自分もそんな「鉄腕アトム」のようになりたいと願いました。

梅図かずおさんの恐怖マンガはホント怖かった~。
夜中にトイレに行くときにこれを思い出すんですよ。毎回ビビりながら読んでました。

藤子不二雄さんは「ドラえもん」が有名ですが、私のマスコットは「オバケのQ太郎」です。
キャラクターや登場人物の設定などはドラえもんの原作ではないかと考えらます。

ちょっとエッチ系も気になるところですね。

・本の貸し出しは出来ません。
・屋内での食事は出来ませんが、屋外で食事したあとに再入場できます。
・マンガに関するイベントも開催されているようです。

合志マンガミュージアム 熊本県合志市御代志1661-271
開館時間 10:00~18:00
休館日 月曜日(祝日の場合は翌平日) 毎月末日(土・日・祝日を除く) 年末年始

入場料

1日入場券

年間パスポート

大人・大学生

300円

1,500円

中学・高校生

100円

500円

小学生以下

無料

※1日入場券は当日に限り再入場可能

作者:くま台湾Neo BAB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