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n Kumamoto by Taiwanese

御船古書市集2023/5/27(六)~5/28(日)


(圖片出處:https://instagram.com/daiyamagahuruhonichi?igshid=MzRlODBiNWFlZA==)

不曉得有沒有人跟小編一樣愛逛二手書市集呢?

此次小編要介紹的是御船古書市集(みふね古本市 MI FU NE HURU HON ICHI)。

這次是舉辦第二次,雖然小編這次因為工作無法前去遊玩,但此活動舉辦第一次時,
小編有去挖了一些書和繪本,還挖到了長期住在日本的台灣作家的書呢!
記得才150日幣而已,還有許多二手繪本,也很適合全家帶小朋友一起去挑書喔!

另外還有活版印刷,台灣有名的活版印刷有「日星鑄字行」,
沒想到熊本竟然也有「池田活版印刷所」,逛逛二手書市集之餘,也可以參加活版印刷活動,
挑選喜歡的鉛字來印在紙製杯墊上喔!

另外小編想聊一下御船古書市集的地點「御船街なかギャラリー」主屋部分是1802年建造的大型町家,所在的街道以前是因酒藏而繁榮起來的地區,古色古香的氣氛也很推薦大家去走走看看喔!

詳細出攤店家和停車場資訊,歡迎大家到IG和FACEBOOK確認喔!

Instagram :daiyamagahuruhonichi

【日本語】

『みふね古本市2023/5/27(六)~5/28(日)』

私と同じ古本市が好きな人はいらっしゃいますか?

今回紹介したいのは「みふね古本市」です。

今回は二回目の古本市を開催しますが、私は仕事があるので行けないけど、
でも一回目遊びに行った時、本と絵本も買いました、そして長年日本在住台湾人作家の本も見つかりました、何と150円だけで買いました!
色々絵本も売ってあるので、子供を連れて絵本を選ぶのも楽しめるよ!

あと活版印刷体験もあります!台湾で有名な活版印刷「日星鑄字行」がありますが、
まさか熊本にも「池田活版印刷所」があります!
古本市を見ながら、好きな活字を拾って組んで、コースターに活版印刷体験はいかがでしょうか?

ちなみに、みふね古本市の開催場所は「御船街なかギャラリー」にいます。
主屋部分が1802年建築の大型町家、昔は酒造りの町として栄えてます、
古い町の雰囲気もよかったので、おすすめしますよ!

詳しく出店の店と駐車場情報はインスタとFACEBOOKで確認してください。

インスタ:daiyamagahuruhonichi

作者:AYUMI